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食药监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6日 17:5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元宵节将至,为切实保障元宵节食品安全,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节,甘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开展了元宵节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食品连锁门店内生产、销售的元宵、汤圆等节令性食品进行监督检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春节前后,甘州区食药监管局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元宵等节令食品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重点查看了生产企业所购原料是否建立了规范的进货台账,是否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存在添加非食品原料、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和超期变质等违法行为,重点查看超市所销售的元宵是否索证索票齐全,检查包装标识是否虚假标注,有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及“QS”标志,截止目前,专项行动未发现严重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还提醒公众,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元宵,并妥善保存购物凭证。购买散装元宵时,要选择外形完好、无黏结、无破损变形、颜色外观新鲜的产品,尽量不要购买价格过低的元宵。购买元宵后应及时食用并注意冷藏保鲜,防止食品发生变质。消费者如遇到元宵质量安全问题,拨打12331举报投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