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乌江镇举办新春秦腔演出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6日 15:5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正月十一,甘州区乌江镇举办了新春秦腔演出活动。乌江秦剧团为辖区群众表演了《花亭相会》选段、《表花》选段、《苏三起解》选段、《斩窦娥》等节目。他们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秦腔是中国最古老的戏曲之一,起源于西周时期,成熟于秦代。在陕西、甘肃等地流行,因其以枣木梆子为击节乐器,又名“梆子腔”。

  据悉,乌江秦剧团成立于2014年11月,由该镇天乐村、大湾村、乌江村、东湖村、管寨村等村50余名民间艺人联合成立,主要以秦腔剧目表演为主,剧团有完善的组织架构、章程、制度。每年春节期间,结合市区“快乐老乡”文化活动及镇春节文化活动,秦剧团在镇中心广场进行了文化惠民演出,丰富全镇群众文化生活,为乌江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健康、科学、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形成文化生活带动社会风气、促进乡风文明的良好格局。(李梦卿)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