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保持平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2日 17:36

  春节期间,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甘州区公安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确保了全区社会安全稳定。2月15日(农历腊月三十)至21日(农历正月初六),共立刑事案件2起,受理治安案件16起,辖区未发生重大刑事、火灾、治安灾害及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有序。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安排部署。该局党委把确保辖区稳定作为群众平安过年的首要保障,将节日期间的安保工作作为公安机关头等重要的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大局观念,不断强化担当意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充分研判区内外社会治安形势,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国保反邪教、治安清查检查、常态化武装巡逻防控、交通秩序管理和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牢牢掌握治安管理的主动权。1月25日至2月13日,先后召开4次会议,重点安排部署春节各项安保工作,局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班子成员各负其责,认真研究节日期间发案规律和特点,实地指导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切实确保全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加强摸排调处,做好维稳工作。高度关注全区各类大型活动、商场促销、自发节庆聚集活动,积极督促落实大型活动审批和群众自发性节庆聚集活动风险评估制度,抽调200余名民警于2月15日(农历腊月三十)晚10时至次日临晨,深入大佛寺、西来寺、道德观、灵隐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认真做好群众自发祈福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有效防止了人员踩踏事件发生。各派出所加强与辖区乡镇、街道的工作联系,组织民警会同当地干部开展矛盾纠纷及不安定因素的排查,对排查掌握的情况,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遏制了群体性事件、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强化清查巡逻,降低辖区发案。节前,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党政机关、宾馆旅店、网吧茶符、内部单位、出租房屋、旅游景点、车站广场,进行拉网式大清查,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巡特警大队坚持武装巡逻防控常态化,春节期间每天出动民警14名、警车2辆,携带警棍、执法仪和对讲机,重点对城区主要街道、市区两级政府驻地、中心广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路段开展不间断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预防、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确保城区社会面的安全稳定。国保大队加强与各派出所的工作联系,落实重点关注人员“四见”措施,全面掌握他们的活动情况,严防漏管失控。节日期间,全局共出动警力2100余人(次)、警车428辆,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加大工作力度,严打违法犯罪。组织各警种、各部门从1月25日开始,利用两个月时间,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春季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9起,其中盗窃案件20起、电信诈骗案件8起、经济犯罪案件8起。及时打掉了以景某某和刑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两个,抓获团伙成员九名,扫黑除恶工作得到了区上领导的好评,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满意。春节期间,统一安排150余名交警在钟鼓楼、西关盘旋路、县府街等路段执勤,严厉打击酒后驾车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狠抓队伍管理,确保不出问题。节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区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安排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全体民警严格要求自己,规范个人的行为举止,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制定工作预案,保持临战状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做到集结迅速、处置果断。认真落实局领导和各所队中层干部带班制度,及时接待救助报警群众,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工作。警务督察大队深入一线所队,实地督察节日期间的值班备勤和人员到岗情况,督促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充分履职,全力做好全区安全保卫工作。(徐俊庭)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