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产学研结合 校地企互促 旅游产业发展再加力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2月12日 10:28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近日,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河西学院就旅游人才培养、旅游创新研究、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校地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合作洽谈。双方围绕产学研结合、校地企互促进行深入探讨,就促进张掖旅游全域发展,深入开展校地企合作达成共识。

  双方从创新驱动校地企合作、强化人才联动促进校地企合作、建立健全产学研结合体制、完善畅通校地企互促机制等方面出发,一致认为创新已经成为旅游发展第一动力,旅游开发观念的转变,产业认知的提升都要从创新开始,创新是实现校地企合作的重要驱动力。双方将围绕张掖旅游产业开发的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制度创新、环境创新、人才创新,培树张掖旅游资源自信和产业发展自信,共同推动张掖旅游产业发展由资源型向创新驱动型跨越。

  据了解,产学研结合、校地企互促是2018年市旅发委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内生性优化”和增强产业内涵,培植旅游产业自助创造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针对旅游项目旅游企业“人才荒”、专兼职导游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真抓实干、努力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的一项重要抓手,旨在充分发挥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理论研究前沿和人才输出基地的优势,在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两个方面为我市旅游业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向优质旅游迈进注入新动力。(记者 王晶晶)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