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图书馆里过寒假 畅游书海快乐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7日 18:39

  

       每逢寒假期间,图书馆便成了中小学生假期享用文化大餐的好去处。近日,记者在图书馆看到,来泡馆的人中,增添了很多中学生及父母带着放寒假的孩子来“充电学习”的身影。

       走进少儿阅览室,两架自制绘本架吸引了许多少儿读者的目光,原来是图书馆与甘州区第一幼儿园合作,征集了40多本5—6岁小朋友的绘本绘画作品进行展览。

  甘州区图书馆少儿室馆员朱婧漪:“利用假期搞这样一个活动,让孩子自己来画绘本,让喜欢绘画的孩子们自己创作,自己创作的绘本也更贴近生活、更富有童趣!”

       在亲自活动空间,馆员刘姣正在为孩子们读绘本故事,她讲的动听,孩子们听得认真,寒假期间,由于前来阅读的幼儿读者也有所增加,所以图书馆工作人员自发每天下午轮流为前来阅读的孩子们读一本绘本故事。

  甘州区图书馆少儿室馆员刘姣:“我们之所以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让他们爱上阅读,喜欢阅读。通过我们给他们讲故事,让他们对绘本有更深的了解。”

  读者自修空间自设置之初就深受青少年的喜爱,一到假期,这里便是座无虚席,大家相约在这里看书、自习。

       甘州区图书馆期刊阅览室馆员管文玲:“我们阅读室这样的中老年读者偏多,而且人员相对固定,每天都有十多个读者在固定的时间段来学习读书!还有一部分孩子,特别是在周末节假日也纷纷来到图书馆学习。”

  市民杨得刚:“图书馆的环境比较幽雅,大家都来到这里看书,比较有氛围,所以喜欢在图书馆里看书。”

  张雲鹏2016年大学毕业,准备考研,图书馆优越的环境使他这两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学习、查资料。

      市民张雲鹏:“自从新的图书馆建成之后,给我们读者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读书的环境,所以我天天过来 。”

  据悉,甘州区图书馆还将在寒假期间推出国学经典诵读、童心故事会、小小科学家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甘州区图书馆副馆长孙一凡:“我们图书馆通过购买新书、扩大馆藏、完善基础设施。给读者营造一个温馨的读书环境,所以吸引了很多读者,就是想让这些读者,投入到全民阅读活动当中,读好书、多读书,感受我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共同为营造书香甘州创造良好条件,为张掖腾飞插上书香的翅膀。 ”(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陈虹 汪湛博)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