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开展体育行业安全应急救援培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2日 17:4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本网记者 邢琪琦)2018年2月2日,张掖市体育安全应急救援培训班在市体育局九楼会议室开班。市体育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各县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级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各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张掖雪豹山地救援队全体成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民政部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培训教师、国家职业资格紧急救助员鉴定考评员、中国登山协会山地救援教练员钟瑞进行授课培训。主要就山地应急救援绳索技术、常见体育运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技术、体育运动意外伤害或突发疾病等常见症状的急救及针对心脏骤停急救常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培训现场,学员们和教练员钟瑞积极互动,钟瑞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授课,让学员相互进行练习模拟,并在模特上进行心肺复苏练习。通过手把手的教学,让每位成员熟练掌握技术。

 

  张掖雪豹山地救援队成员马仲鹏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感受到了急救的重要性,以及急救的专业性,同时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急救,做到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急救,受益匪浅。”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张掖各项体育活动发展迅速,目前已拥有非常广大的体育爱好者群体,但随着户外运动人群的增加,户外事故和伤亡人数也在逐年增多,社会救援成本越来越大,因此,体育爱好者对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的需求也非常迫切,针对户外运动技能、户外运动安全、户外运动事故紧急救援等相关内容的培训普及刻不容缓。此次系统的培训学习将有助于张掖体育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运作。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