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长沙门社区开展青少年假期安全防范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1日 11:0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近日,甘州区东街长沙门社区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寒假安全防范知识教育课。

  志愿者从假期青少年独自在家的人身安全、防骗技巧、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溺水、不让陌生人进家门、春节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教育,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述了青少年应当具备的自我防范能力,如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求助等,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式提问,使孩子们玩得开心,听得入神,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使青少年学习掌握了更多自我保护与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自我防灾避险的能力,为青少年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刘建玲)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