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11万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享政府代缴优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3日 09:07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且符合政府代缴政策的111476名农村计生“两户”家庭父母(独生子女领证户、二女节育户)和农村五保户以及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代缴了部分或最低标准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其中农村居民108138人,城镇居民3338人。

  自2012年7月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以来,为解决农村计生“两户”家庭父母和农村五保户、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困难的实际,通过政府代缴的形式,每年安排财政对农村计生“两户”每人每年代缴30元的养老保险费,对农村五保户和城乡居民中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代缴每人每年100元的养老保险费。2017年为全市11万余名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政府代缴政策的参保人代缴保费2038万元,切实解决了这部分人群参保缴纳难的问题。(辛向阳 殷占财)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