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长安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6日 10:0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单位及场所消防安全,全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长安镇安委会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21家危化经营单位9家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及8家使用特种设备单位的消防制度和落实措施以及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认真翻阅消防安全检查记录,仔细查看经营商户的消防安全设施、用火用电制度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现场询问商户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的程度、灭火器是否会使用等。在检查过程中,对部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业务知识不熟,对突发情况处置程序不熟悉等问题,按照相关规定责令立即整改。

  同时,检查组又深入13个村社及小区,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设施、取暖安全及应急照明等都做了细致的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各小区的日常管理制度、消防器材保养维护情况以及人员值班安排情况。据悉,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1处,现场整改16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有效的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郝琳 鲍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