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三品一标”工作卓有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8日 11:14

  中国张掖网讯 2017年,张掖市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8个,绿色食品20个,有机产品8个,全市有效期内种植业无公害产品52个,无公害产地50个,认定无公害产地面积114.1万亩;绿色食品129个,面积78.77万亩;认证有机产品21个,农业农村部认证地理标志产品4个;“三品一标”认证总量达204个,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面积291.99万亩,占食用农产品生产面积的76.28%,全市“三品一标”工作卓有成效。

  一是根据“三品一标”产品生长周期,开展“三品一标”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检查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58个。二是组织无公害、绿色食品检查员,地理标志核查员对全市大型批发市场、超市的无公害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和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产品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用标及假冒用标情况,维护“三品一标”产品的市场公信力和品牌信誉。三是组织农产品生产企业开展无公害农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申报无公害产地5个、产品8个;完成甘州区泽源种植等6个无公害农产品复查换证。四是完成甘肃银河集团、华瑞麦芽、国博酒业等9个企业绿色食品认证续展;根据农产品生产季分批次对今年申报的37家绿色食品企业进行资料审核和现场检查。完成贯党珍稀菇、前进休闲农业、深谷坊石磨面等23个合作社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同时配合绿色食品认证检测机构按照绿色食品认证检测要求对通过检查的19个合作社(公司)的44个产品和1个生产企业的环境进行认证抽样。五是配合绿色食品认证检测机构完成临泽县绿色食品区域产地环境评价采样工作,采集土壤样品7个大样(42个小样),灌溉水2个、空气2个点。六是对2017年新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申报材料进行集中会审。依据技术规范和程序,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审查程序质量安全标准,对种植产品、加工产品、畜禽产品的产地环境、投入品使用、生产过程标准化和产品质量安全性进行核实审查。(市农业局)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