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计划建设10个戈壁农业产业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5日 10:03

  中国张掖网讯:2017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河西戈壁农业现场会议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河西戈壁农业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快产业规划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措并举推进戈壁农业快速发展。

  为了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市上成立了戈壁农业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开展专题调研,提出了加快戈壁农业发展的具体方向和要求。组织专家论证,编制下发《张掖市戈壁农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进一步明确至2022年,在全市新建12.7万亩戈壁高标准日光温室和全钢架塑料大棚,初步建成沿山冷凉食用菌产业带、中部绿洲外向型绿色蔬菜产业带和北部特色优质林果产业带“三大戈壁农业产业带”,走出一条以“三元双向”循环农业发展为路径、以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为目标的戈壁农业发展新路子。

  2017-2018年,全市计划建设甘州区发年、绿涵戈壁农业产业园等10个示范园,总投资17亿元。目前,各示范园建设进展顺利。全市上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项目落地。陕西海升集团“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北京三农投资公司500亩钢架大棚及配套建设30万吨尾菜处理有机肥加工生产线等项目成功签约开建。至目前,全市已累计谋划储备戈壁农业基地、冷链物流、工厂化育苗中心、田园综合体、骨干水源工程等建设项目46项,项目概算总投资53.15亿元。

  为确保戈壁农业快速健康发展,我市努力完善服务体系,提升保障能力,重点在拓宽农产品外向流通渠道、农业金融支持保障、农业科技支撑三个方面寻求突破。去年,在广西凭祥市组织召开了张掖绿色有机农产品推介会,现场签订1.3亿元订单,初步打开了农产品向南出口的渠道。积极协助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开展融资担保,签订2600万元戈壁农业开发企业贷款发放协议。我市还出台优惠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参与戈壁农业建设,先后组建了“张掖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蔬菜、食用菌专家服务团”和戈壁农业示范园区驻点服务队,集中力量开展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促进戈壁农业开发。(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李虎 魏莲)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