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爱路护路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8日 16:48

爱路护路我们在行动——党寨镇开展“珍爱生命,遵纪守法,共筑平安铁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2月27日下午,张掖市、区两级护路办、党寨镇、兰新高铁张掖西站铁路派出所在党寨中心学校开展“珍爱生命,遵纪守法,共筑平安铁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市综治办等相关领导及党寨中心学校师生及兰新高铁张掖西站派出所干警、护路巡查队队员、党寨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党寨镇综治办相关领导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升铁路沿线群众、广大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形成浓厚的知路、爱路、护路氛围,通过孩子的文明言行感染并触动身边人,向全校、全家庭辐射传播铁路安全“正能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校园中形成了人人争当“安全小卫士”的氛围,起到“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使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效果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活动现场,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幼华宣布了十四名“铁路安全小卫士”名单,并向小卫士们颁发聘书和奖品,随后学生代表宣读了“珍爱生命,遵纪守法,共筑平安铁路”爱路护路倡议书,市、区护路办为党寨中心学校赠送文体用品。针对小卫士们对铁路安全的询问,派出所民警蒋振东同志为我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他们用生动的事例,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宣传了行走、穿越铁路,在铁路边玩耍、石击列车以及偷盗铁路设备设施的危害性,并在学生中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现场有奖问答活动。最后,领导、师生、干部群众在共筑平安铁路宣传横幅上做承诺签名。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成为优秀学生,同时也要努力成为一名铁路安全小卫士。(党寨镇 刘艳艳)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