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农村面源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8日 09:14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作为农业大市,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废旧农膜等农村面源污染问题日益突出。为了提升农膜、秸秆、畜禽粪便等农村环境面源污染治理效率、降低治污成本、减轻财政负担、激发更多的市场力量投入治理污染,今年以来,张掖市环保局不断探索创新农村环境污染治理机制和有效途径,在农村环境面源污染治理领域推行以政府主导、群众参与、企业治理的第三方治理模式。

  在高台县先期开展试点,选择了3家积极性高、具有一定治理能力的企业采取对分散的污染物定点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处置、进行再生利用的治理模式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目前高台县第三方企业可年处理畜禽粪便15.5万吨,秸秆2.025万吨,年生产有机肥2.59万吨,生产复混肥4万吨,沼气32.4万立方米,沼肥2.34万吨,可削减COD 38840吨,氨氮137.5吨,已累计收购废旧地膜23000多吨,可减少10.6万亩土地的农膜污染。通过第三方治理,大幅提高了治污效率和畜禽粪便、秸秆、农膜的综合利用率,降低了环境风险,发挥了污染减排效益,治理效果初显。(曹惠)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