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乌江镇开展企业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5日 16:1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镇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12月22日,甘州区乌江镇协同北京德农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分公司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张掖市种子管理局、甘州区种子管理局、沙井工商质监所负责人以及该镇安监站、乌江派出所、平原堡社区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中,首先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同时公司安全员介绍此次演练程序和注意事项。大家正在观看视频,突然,楼道里传来尖锐的警报声,阵阵浓烟弥散开来,员工立即从会议室离开,沿着办公楼内的疏散指示标志进行撤离,所有人员按照现场安全员指引有序通过安全通道,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向外跑出,快速向空旷场地疏散,不到5分钟大家全部安全撤离。之后,按照预定程序,现场人员集合到灭火演练现场,由安全员详细讲解灭火器及消防设施的使用,让参演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灭火实训。演练结束后,该镇政府副镇长对本次演习全过程、各环节进行点评。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件的能力。

  据悉该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管”责任要求,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总抓手,狠抓政府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执法检查,引导深化应急演练在企业中推进,将安全生产由事后处理转向事前防范,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石鹏山 李梦卿)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