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区民政局提高医疗救助标准扩大救助对象范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5日 17:2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有效发挥医疗救助资金作用,甘州区民政局结合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甘州区城乡医疗救助实施细则》,全面提高医疗救助标准,扩大救助对象范围,使大病患者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提高救助标准。对城乡特困供养对象给予全额救助;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城乡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个人自付3000元以上的救助标准由50%提高到70%;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城乡低收入家庭,个人自付1万元以上的救助标准由30%提高到50%。医疗救助封顶线由3万元提高到4万元。

  扩大救助范围。将支出型贫困家庭列入救助范围,缓解了因病导致家庭经济负担重的问题。

  截止目前,累计对5381名患大病生活困难家庭进行了医疗救助,其中民政重点救助对象4478人,占总救助人次的83%,发放医疗救助金1665.1万元,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 (区民政局 赵燕敏 王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