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三闸敬老院里的消防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1日 11:2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12月9日下午13时,三闸镇安监站、民政办、卫生院在三闸敬老院开展了以“传播消防知识、关爱老人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平安“大礼”。

  演练开始前,三闸镇安监站站长马向阳结合敬老院实际情况,向老人和院内工作人员讲解防火知识、逃生方法、火灾隐患点、灭火器材使用等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练。

  随后,演练人员模拟火灾情境,敲响铜锣。“着火啦,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慌乱,有序撤离。”老人们在护理人员和疏导人员的带领下,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互相搀扶,低头前行,快速有序地通过消防通道,紧急疏散到敬老院门口空地。演练模拟场景,一位老人被大火烧伤,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迅速营救,并转运卫生院进行救治。近3分钟的演练过程,全体参演人员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

  “消防安全是全院的重点工作,除了日常组织消防演练外,院内还配备了全套消防设施,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并且组建了一支训练有素的消防志愿队。通过宣传+演练,大大提高了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重要的是让院内的所有人员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日常防火的重要性。”三闸敬老院院长张兴文介绍到。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消除了弱势群体居住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为老年人们的晚年生活创造了一个温馨舒适而又安全放心的环境。(王彦明 朱自瑜)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