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办税服务无小事 诚心办事暖人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5日 14:5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非常感谢甘州区国税局窗口办税人员雷文轩,要不是他帮我计算好金额,我第一次来开票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初次来办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的吴先生对甘州区国税局窗口办税人员雷文轩表示了感谢。

  自营改增以来,随着所辖行业、纳税人户数的增加,甘州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的业务量可谓是瞬间激增。在工作量增加而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她们自我加压,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较强的服务意识尽全力做到让纳税人满意。不仅增加前台业务受理窗口,而且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受到纳税人一致称赞。吴先生由于首次办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很多流程不熟悉,加之需开票的项目品种较多,且付款单位要求发票含税总金额需是整数,这让其甚为犯愁。然而工作人员雷文轩耐心帮其一一计算,很快顺利办好全部代开业务,并提供了专业的意见与建议。吴先生感激地给国税局写来一封“办税服务无小事诚心办事暖人心”的感谢信,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到,推行导税员制度是该局深入完善标准化服务厅建设、建立健全“一窗式”服务窗口,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又一亮点。他们设置导税员岗,接受纳税人的咨询,主动为纳税人开展引导、分流服务,帮助纳税人了解、熟悉办税流程;积极宣传新政策、辅导填报表格、解答办税问题、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在办税大厅业务受理高峰时段,对纳税人进行合理分流,确保办税大厅工作高效有序运,获得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据悉,为了能给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甘州区办税厅工作人员注重内外兼修。对内,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针对纳税人对政策不了解、业务不熟悉等问题,办税厅首先从自身做起,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各项相关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先做到自己“心中有数”。对外,她们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网上办税、绿色办税通道等一系列特色纳税服务,着力解决纳税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促使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高,获得了纳税人的普遍支持与赞赏。(金梦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