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书画院南华书院美术写生书法临帖精品展开展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7年12月05日 11:36

扎根本土 深入生活

——张掖书画院南华书院美术写生书法临帖精品展开展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等相关部门联合主办的张掖书画院、南华书院美术写生书法临帖精品展在市美术馆正式开展。

  写生、临帖作为艺术家获取创作素材的主要途径,近年来,在我市艺术界备受推崇,张掖书画院和南华书院作为我市书法、美术专业机构,对艺术家写生、临帖较为重视,每年都会积极组织专职书画家进行基层写生、临帖活动。此次精品展作品取材均来自于多次写生、临帖活动,其中精选了50位书画家的240幅精品作品进行展出。作品题材涉猎广泛,美术作品涉及国画、版画、水彩画、油画等多种类型,书法作品则主要以临帖作品为主,作品内容紧扣时代脉搏,贴近群众生活,乡风民俗浓厚,充分凸显了我市地域文化内涵。

  据了解,经过近几年的持续积累,我市许多书画艺术家在书画作品风格上都有了新的突破,这些可喜的变化都源自与大量的实地写生和扎实临帖。书画艺术家通过写生积累,临帖感悟,用手中的笔墨,来描绘河西自然风光,展示西部人文精神,呈现出近年来少有的艺术水准和精神境界。

  张掖书画院和南华书院的书画艺术家通过深入生活、注重写生,同时尊崇经典,研习历代书法碑帖,推出了根植于传统和现实生活的精品力作,在我市文化艺术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艺术家们用心体会本土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包容的文化气质,画河西、书本土,以画传情、以书言志,已成为张掖书画家们感悟时代文化精神,传播时代先进文化的集中体现。

  此次书画精品展将持续展出两周时间,开展当天便迎来了大批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精品展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此次精品展旨在推动我市艺术创作者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努力营造活跃的艺术创作氛围,提高创作水平。同时,引导我市书画爱好者继承中国书画艺术传统,学习经典,崇尚经典,多写生、多临帖,加强笔墨训练,提升审美能力。(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王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