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圆满完成退休人员年度指纹认证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5日 09:0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今年9月份以来,甘州区社保局积极开展全区企业退休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完全失地农民指纹认证工作。

  一是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通过印制张贴指纹认证通知、电话通知、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以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能按时参加认证,同时在宣传过程中重点对认证时限要求进行说明。二是明确专人负责认证工作。为保证认证工作有序推进,各街道社区和相关乡镇设立指纹比对点,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确定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认证工作,明确其工作职责,保证指纹采集认证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现场认证与上门认证相服务结合。对退休人员中有长期患病、高龄、瘫痪在床等特殊情况,致使其不能亲自到街道社区进行现场认证,所属街道社区社保专管员采取特殊认证的方式逐一上门进行指纹比对认证,最大限度地方便辖区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使他们及时完成年度认证。止目前,此项工作已顺利结束,本年度共计参加指纹认证15861人,其中15812人通过年审,暂停各单位因失踪无法联系退休人员49人的养老金,指纹比对认证率达99.7%,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冒领养老金行为的发生,保障了养老基金的安全。(张斌)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