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增强农村职业技能发展后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6:47

甘州区乌江镇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增强农村职业技能发展后劲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培育乡土人才和致富能手,按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务办公室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的统一部署要求,近日,甘州区乌江镇党委、政府组织该镇辖区13个行政村400名养殖合作社社员、养殖示范户举办了全镇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班。

  培训班上,由区畜牧局畜牧兽医师由自军从家禽繁殖与改良、消化生理、饲养管理、畜禽传染病流行规律及防制措施、动物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措施等方面,做了《畜禽养殖及防疫知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科学严谨,层次清楚,结构合理,通俗易懂,实用性强,贴近养殖生产实际,文字简练规范,图表简洁清晰,力求参加培训人员看得懂、用得上、能见效。

  近年以来,甘州区乌江镇始终坚持以提高农村人员就业质量和增加农民收入为一切工作总目标。坚持政府帮扶,精准识别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总体状况;抓技能培训,实施普惠性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订单式培训,引导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凤还巢”,旨在提高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和农民工转移就业能力。同时,该镇提出自2016年至2020年全镇累计开展各类精准培训1万人总目标,从2016年至今,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25场,培训有需求的劳动力2000余人。通过这次培训,使广大参训学员不仅掌握了新技术,而且懂得了活学活用,能将所学技术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增强了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起到了“授人以渔”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参训者的肯定与好评。(袁鸿刚 雒亚楠)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