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龙渠乡预告公示制规范“固定党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7日 17:4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龙渠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实际深化党员“固定党日”要求,创新推行村党支部“固定党日”预告公示制度,规范村级党组织生活。

  该乡为保证党员充分知晓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实效,把每月8日定为“固定党日”,并下发活动要点,内容采取“3+x”模式,“3”即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权利义务、政治理论学习3项规定动作;“x”即灵活、有机地穿插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志愿服务、民主议事、党务公开、交纳党费、帮学送学和慰问帮扶等活动。每月2日前,乡党委负责将党委会研究确定的“固定党日”要点发至各村党支部;村党支部添加自选动作后,提前3天在公开栏张贴预告,并通过书面、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每名党员。对确因有事不能参加的党员严格落实请销假、补课等制度,对连续3次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支部生活日”的党员,乡党委约谈教育,拒不改正的予以组织处理。该乡还逐村选派由联系村领导、1名第一书记担任的“党建指导员”,全程参与和指导“固定党日”。乡党委把“固定党日”情况列入村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与村党组织评先树优相挂钩。乡党建办采取实地督查、电话抽访、电子巡查等形式,加强督导检查,对“固定党日”质量不高的村党支部通报批评,并追究村党支部书记和相关人员责任。(闫 亮)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