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靖安乡扎实推进秸秆禁烧“零火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2日 10:0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甘州区靖安乡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彻底改善城乡环境质量,进一步巩固该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积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农作物秸秆禁烧“零火点”。

  以宣传为先导,充分利用村社喇叭、QQ群、微信、电子屏、条幅、宣传栏等形式和手段,特别是积极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出动禁烧宣传车不间断、不定期、全覆盖、全天候开展巡查和宣传工作,上路播放农作物秸秆禁烧的有关规定、相关法律法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及文明祭祀方面的要求,做好宣传、营造声势,形成秸秆禁烧和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排查为抓手,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信息员作用,成立巡查组,按照“随时抽查、日常巡查、暗查夜查、节假日检查”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全天候开展巡查工作,坚决防止农户对农作物秸秆进行露天焚烧。对发生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行为,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领导和村干部严肃问责,对相关干部及社长实行经济处罚,切实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入耳入心,在该乡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都要积极配合的良好氛围。(张栋)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