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工资集体协商制确保民办教职工权益 来源:    2017年11月17日 11:2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1月15日,甘州区召开民办教育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对民办教育行业工资分配制度、工资支付办法、各岗位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发放增长机制、教职工休假制度和职业培训等内容进行集体协商。会议在区教育局举行,区总工会、教育系统工会负责人、民办学校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区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张玉兰对14名协商代表进行了简短有效的协商技巧培训。协商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协商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重点就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所涉及的六项内容进行了逐次商议,根据法律及现行规定,最终确定了民办学校8个岗位和民办幼儿园9个岗位的行业工资标准,协商结果显示岗位工资涨幅比例达到3%以上。

  为了更好地掌握和了解民办教育行业用工情况,甘州区总工会联合区教育系统工会对2016年11月至2017年10月民办教育行业用人单位及从业人员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发现,民办教育行业用工情况基本稳定,劳动关系和谐,教师年龄呈年青化,普遍对职业培训要求高。根据会议协商结果,工会组织与民办教育行业共同拟定了《甘州区民办教育行业2017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双方首席代表在会议纪要上签字确认,当天通过民办教育行业二届三次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

  据了解,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已成为甘州区民办教育行业的常态化机制,至目前该区已开展了第二轮第三次集体协商工作。协商工作覆盖59所民办学校幼儿园,涵盖教职工900余人,所有已经建会的组织全部签订了工资集体协议执行书或认可书,极大地畅通了民办教职工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有力地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张虎 王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