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我市扎实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助力优势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8日 14:57

  中国张掖网讯 农民是农业生产经营的主体,农村经济的发展水平以及农村经济发展的后劲与农民综合技能和素质密切相关。今年,张掖市农业局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和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向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下发了《2017年农业科技培训工作要点》,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培养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和提高广大农民科技文化素质为抓手,结合农时季节,充分利用农业科技示范点、手机短信、互联网远程教育等各种平台,在全市开展农民实用农业技术培训,为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发放12316科技培训资料

  前三季度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共举办种植业各类培训班2681场次,培训农民8.47万人次。开展各类师资培训15场次,培训各类师资850多人次。其中,市农业局下属各事业单位今年向市人才办申报各类主休培训班11个,开班5期,培训各类师资350人次。结合各类培训开展,发放各类培训资料8.9万份。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各类手机实用信息0.3万条。争取省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资金390万元,按照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分解培育任务,全年需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634人。各县区农业农村部围绕当地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采取集中讲座、现场指导、外出观摩、发放科技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业科技培训。重点开展了以讲政策、讲思路为主要内容的政策法规培训,大力宣讲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宣讲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开展以新品种、新技术、新信息为主要内容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多种形式让农民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为全市优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提供了坚实智力支撑。(市农业局 王学峰)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