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沙井镇推进禁止农作物秸秆焚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7日 15:3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了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保障大气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该镇以“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为原则,采取“集中堆放、综合利用、粉碎还田、杜绝火点、责任追究”的措施,实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斑必究”的禁烧目标,确保辖区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是是环境整治的重中之重,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到人,构建政府主导、网格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加强舆论宣传,强化规范引导。该镇充分利用沙井视野微信平台,采取推送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公众的认知水平和参与意识,让农作物秸秆资源有效综合利用尽快变成广大农民的自觉行动。努力在全镇营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露天禁烧、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抓好综合利用,强化以用促禁。各村积极引进、示范、推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大力推广青贮、秸秆收集饲料、秸秆氨化、高温堆积肥、秸秆还田等实用技术,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积极探索建立农作物秸秆田间处理、收集、储存及运输模式,强化技术培训,为广大农民搞好秸秆综合利用提供优质服务,加快实现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

  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执法监督。该镇成立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巡查工作组,形成“四级联防、上下互动”的工作体系,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的排查,确保所在辖区内不出现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现象。对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个人或集体,要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焚烧行为,对因焚烧秸秆造成火灾、人员伤害的,严肃依法查处。

  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责任追究。牢固树立“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意识,严格落实“镇包村、村包社、社包户、户包人”的监管机制,强化镇、村、社、户四级联防管理网格,级级加压、层层设防,确保无烟火、无斑点,全力以赴打好玉米秸秆禁烧攻坚战。并对各村抓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禁烧农作物秸秆工作不力的,启动问责机制,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宋雅玲)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