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新墩镇“三部曲”唱响环境卫生长效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0日 16:0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新墩镇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理念,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小抓细抓长,有效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精细化、制度化管理,通过“三部曲”唱响环境卫生长效歌,全面推进“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成效,全力巩固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行动成果。

  化整为零,网格管理,唱响监督曲。按照“化整为零、网格管理、纵深拓展”,以村为单元格,划分15个卫生网格区,聘请75名义务监督员,负责全镇各村环境卫生的监督,宣传环保知识,杜绝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并为监督员们统一配发了袖标和工作证,让每个人成为保护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

  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唱响责任曲。建立“领导带头、分级负责、以上率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领导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严格落实责任,结合“治转强树”作风建设,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分内事”和“责任田”,立标杆、作示范,传压力、见成效,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标本兼治,夯实成效,唱响长效曲。通过治标与治本、集中整治与全面推进相结合,紧紧围绕集中整治、日常保洁、资金筹措、督查评比、义务监督、素质提升等重点,创新管理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夯实整治成效,形成了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持久深入开展。(高梦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