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满镇:多措并举做好孕情跟踪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8日 15:4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育龄妇女孕期服务管理工作,提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水平。甘州区小满镇多措并举,加强孕情跟踪服务,全面做好孕情跟踪管理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该镇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入户宣传、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对符合生育政策的育龄妇女进行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及关于禁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流引产等有关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优生优育服务,树立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

  加强孕情随访。对符合生育条件的计生服务管理对象,实行“月月访”制度,由各村管理员、自管小组长每月进行上门访视,及时了解掌握服务对象孕情变动情况,据实填写孕情随访服务登记薄。对怀孕育龄妇女,由镇计生服务所提供免费孕期检查,及时掌握服务管理对象的生理、心理情况和胎儿发育情况,提供优生全程服务。

  落实包保责任。对已孕服务管理对象,落实孕情包保制度,根据服务管理对象名单,各村逐一确定包保责任人,实行一对一包保,落实孕情全程服务和管理,对孕情包保服务不到位,出现私自终止妊娠的,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与奖惩。(李莉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