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满镇张家寨村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取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15:3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近年来,小满镇张家寨村坚持以党章党规规范言行,以系列讲话引领实践,以学促知、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教育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更是党的优良学风作风的具体体现。村党支部始终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相结合,始终注重学做有机结合,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严格落实学习考核、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志愿服务和“党员创业先锋”、“党员示范岗”等评选活动,积极挖掘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切实抓好党员自主学习,促进广大党员真学深悟,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不断引导全村党员干部对标“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常态化开展“问题大排查、对比找差距”活动。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采取“台账式管理、销账式办结、查账式督导、交账式问责”的办法,将查找出的问题科学编制整改台账,做到台账全面、系统、真实记载和反映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结果要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以组织、党员、群众三满意为标准,定期验收“销账”,做到整改一件销账一件。

  村党支部始终把以学促做,以知促行,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严格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明确党员干部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实际行动,做政治的“明白人”,做法纪的“捍卫人”,做道德的“守护人”,做事业的“担当人”。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参与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唐轩)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