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开展清真食品及清真商户大排查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15:2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近日,甘州区食药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清真食品及清真商户大排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全区清真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

  此次大排查重点为全区经营清真食品的食品店和清真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培训证,“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是否齐全,肉品是否腐败变质,三防设施是否符合规定,采购的禽畜类原料是否从清真屠宰场或清真柜台采购及有无索证索票,餐饮单位管理人员是否为回族或者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其他少数民族等,治理采购、使用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畜禽肉等行为。坚决清除清真食品餐饮服务环节的各类不安定因素,使全区清真食品经营、销售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同时,检查组要求,购进清真食品必须索要清真食品经营主体合法有效的证明材料,清真食品必需设专柜或专区销售,并悬挂标牌标示,且必须严格与猪肉及其肉制品区分,不能混放。

  通过此次大排查行动,有效地规范了全区清真食品的市场秩序,进一步强化了清真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民族餐饮习俗及守法经营意识,维护了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全区各民族和平共处。(张雅坤)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