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俭反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5日 14:57

  中国张掖网讯: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环境,甘州区食药监局、区文明办积极行动,在全区扎实开展以“文明就餐、以俭养德、节用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营造全社会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甘州区制定下发了《全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宾馆、酒(饭)店、餐饮企业、学校餐厅、机关食堂等为重点,以“文明餐桌示范店”、“文明餐桌示范食堂”创建活动为抓手,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和文明用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同时,通过在区电视台、甘州在线设置专栏、公共微信号、户外宣传、报刊媒体等新闻载体,大力弘扬“文明就餐、以俭养德、节用惜福”美德,在全区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狠刹浪费之风从我做起,正在成为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认知和行动。

  目前,全区已免费发放“文明餐桌”桌签6000套,大中型餐饮从业单位及学校食堂“文明餐桌行动”实现全覆盖,有效促进了全区餐饮服务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张雅坤)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