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反邪教 >> 案例警示 甘肃张掖:柴某弃医“升天”警世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1月04日 16:0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柴某,女,汉族,农民,临泽县倪家营镇XX村X社人。1992年5月,柴某嫁到板桥镇XX村,丈夫张某,是当地的种植大户,每年家里收入颇丰,并育有一双儿女,村里人好生羡慕。可惜这美好的一切全因柴某误入“全能神”邪教给毁了。

  事情还得从2000年说起,当年10月的一天上午,柴某到同村堂嫂家串门,堂嫂拿出几本“全能神”的经书,边翻书边对柴某讲述信“全能神”的好处。对待堂嫂的讲述,起初她只是笑笑,对堂嫂的话不感兴趣,没有放在心上。后来,堂嫂没事就主动到柴某家串门,碍于堂嫂的面子,加之堂嫂三番五次地劝说,柴某开始在有空的时候跟随着堂嫂去听祷告,随着听祷告次数的增多,柴某开始对“全能神”慢慢地产生了兴趣,因为她一直是个做事特别认真执着的人,一旦对某件事有兴趣就坚持要做到底并认真做好。后来的日子,她就一直跟随着堂嫂信奉“全能神”。几年过去了,她成了“全能神”的忠实信徒,渐渐地不再管田里和家里的活了,起早贪黑出去传“福音”,并虔诚地一心盼着早点“升天”到主的身边去,越来越痴迷,时而还出现精神恍惚的症状。面对这一切,她的丈夫曾多次苦口婆心地劝她不要再信“全能神”,要相信科学,反对迷信,但她把丈夫的话抛在脑后,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2004年的一天,柴某在外听完祷告回来后,由于天气寒冷,得了重感冒,自身还患有高血压症状,其症状就是睡不着,吃不下,心里慌的不行,丈夫随即把她送往当地村卫生所进行治疗,大夫测完血压,听完心率后,对丈夫张某说:“我先给打个针,开一点药,感冒非常严重,或许还有其他症状,需到县医院住院治疗”,可柴某却对丈夫说:“不用你们操心,我在修行,祈祷几天就好了”,硬是坚持不让大夫给她打针,也坚决不吃医生开的治疗药,并执意回家。无奈之下丈夫只好带些药物回家治疗,但在家过了几天后,拒医拒药的她,病情迅速恶化,已达到浑身无力不能行走的地步。这时,全家人硬是死磨硬拽将柴某送到县医院,经县医院诊断,病人需“重病”监护,可是过了第三天晚上痴迷“全能神”的柴某终因并发症离开了人世。

  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被“全能神”给毁了,全家人悲痛万分。在柴某葬礼“出殡”当天,娘家在新疆籍的堂嫂推脱说有事,前几天就不见人了。丈夫张某及亲属都怀着对堂嫂憎恨心情,后悔当时没有及时劝阻柴某拒绝邪教“全能神”,后悔没有及时拨打“110”报案,打击邪教组织。柴某的事迹也因此被本村及邻村成了茶语饭后的热点,村干部一开会进行反邪教警示教育时,时不时会拿出柴某鲜活的遭遇进行现身说法。 ( 寇玉鹏 吴晓霞)

 

 

编辑: 王静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