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反邪教 >> 案例警示 甘肃张掖:高XX走出邪教阴霾成功转化记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1月04日 16:0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高XX的家在临泽县新华镇XX村X社,他今年42岁,他老婆勤俭持家,家里家外都是一把好手,夫妻俩相敬如宾,两个女儿都在县城上学,大女儿学习优秀,小女儿聪明懂事,家里种了30亩的制种玉米,养了50多只羊,新房子也盖上了,家里收拾的很是干净利落。夫妇俩常年在家务农,农闲时打个零工,日子过得虽然过得清苦,但在旁人的眼里却是一个令人羡慕称道的和睦幸福的家庭。但就是这样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在2015年之前不是这样的……

  2000年的时候,高XX得了胃病,身体状况很差,骨瘦如柴,整天病怏怏的,当时大女儿才四岁,自己因胃病精神颓废,整天什么事也不想干,找了不少偏方,吃了很多药,花了不少钱,病情得到了基本控制,就在这时,“门徒会”邪教分子蛊惑引诱他开始信奉“门徒会”,声称加入门徒会后,只要虔诚祷告,什么病都能治好,还给他讲了好几个信“门徒会”治好的“见证”。慢慢的高XX惭惭动了心,于当年的3月,便抱着治病保平安的美好愿望加入了“门徒会”。为了胃病早日康复、得“福报”,在邪教组织的一再欺骗下他一有空就去祷告聚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家务也不干了,孩子也不领了,有病也不看大夫了,家里一团糟,可就是这样,他的胃病并未好转,而且还严重了。由于迷信“门徒会”,一直忙于“传福音”的他病情越来越重。当时的他就连走在街上,都有人指指点点,骂他是骗子。偷偷摸摸聚会祷告几年,终于在2014年元月因信奉“门徒会”被县公安局发现并行政拘留。

  2014年,新华镇政府防范办的工作人员会同派出所、村委会和家属等相关人员组成帮教小组,开始不定期对高XX谈心交流,掌握他的思想动态,家人苦苦哀求他早日“脱邪”,并积极动员他的亲戚朋友不厌其烦地进行思想交流,讲解家庭和谐的重要性。特别是新华镇防范办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赶到他家,与他说上帝、聊《新约》,谈邪教和宗教的区别,举实例劝导他“得病是要吃药的,这样才能赶走病魔,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做更多的善事。”无奈高XX已痴迷于“门徒会”多年,对自己坚持和相信的“门徒会”毫不怀疑,对外人的引导更是丝毫不予理会,并且态度强硬。在一次次沟通交流中,高XX始终声称自己信奉的“门徒会”可以治百病,并说自己的“门徒会”就是在“渡人”,是一种修行。面对这种情况,帮教小组的同志并没灰心,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抓住“门徒会”中固有的矛盾点,“以法破法”,使柴某逐渐对“门徒会”产生怀疑。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给他宣传法律法规、联系实际摆出身边的实情实事、讲解邪教的危害、谈到家庭和可爱的一对女儿,同时帮他联系正规的医院和大夫,不到半年,他的胃病在科学的治疗下已经完全好了,最终促成了高XX的成功转化。

  现在的高XX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对生活也充满信心,走出邪教阴霾的每天只为腰包多挣钱而四处奔波。 (寇玉鹏  孙康)

 

 

编辑: 王静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