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甘浚片区全面加强节前安全监管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1日 08:5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春节假期将至,为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甘浚片区压实监管责任,及早谋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和保供稳价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筑牢安全底线。执法人员以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中小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小作坊为重点对象,对食品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检测、原材料储存运输、后厨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洗消保洁、餐厨废弃物处置、经营场所内外环境卫生等重点环节和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针对蔬菜、水果、米面制品等重点品种进行靶向监督抽检,全力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强化药品风险防控,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为契机,以辖区内医疗机构、诊所、零售药店等单位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风险监测,重点检查急性呼吸道疾病相关治疗药品购进、储存和使用行为是否规范,有无经营假冒、过期、失效药品行为,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以及是否明码标价、存在价格欺诈等行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药店8家、卫生室16家、化妆品专营店4家,督促整改问题9个。

  聚焦重点特种设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紧盯锅炉、压力容器、游乐设施、起重机械等重点特种设备,对17家特种设备使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意识,强化作业人员规范化操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同时,对辖区36家餐饮服务单位燃气使用情况逐一排查整治,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问题13个,全力保证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做好保供稳价,营造良好经营秩序。着眼整顿和规范辖区民生领域市场价格行为,针对37家食品流通单位、2家农贸市场,集中人员力量开展稳价保质工作,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低标高结、虚假折扣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及供应过程价格稳定。同时,畅通12315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核查消费投诉事项,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微信QQ工作群等方式,向广大经营者发布元旦消费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和安全出行,有效规避消费风险。(李雅楠)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