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实施农业拓宽富裕路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0日 09:36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依托区位优势,以基础设施提升为抓手,以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目标,高品位打造建设集新型社区、现代农业、休闲民宿和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产业丰富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基地、人居福地、文旅高地、观光景地,倾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冬日上午十点,在甘浚镇速展村的蔬菜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碌着清理地上的尾菜,这一批娃娃菜是2023年冬天的最后一茬叶菜,清理完、翻了地,这里还将继续开始育苗。

  甘浚镇速展村特色农民旅游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谈军年说:“近期我们速展村专业合作社把10月份种植的叶菜、娃娃菜、甘蓝以及芹菜全部销售完毕。元旦正是育苗的好时节,我们最近在清理棚里的尾菜,迎接育苗工作,2023年洋葱种植育苗收入都比较可观,今年一个棚的育苗每平方米比往年增长了3-4块钱,今年我们做好准备工作,迎来2024年育苗工作的丰收。”

  在一排排高标准的智能温室大棚,大棚里樱桃花含苞待放,佛手、柠檬等水果挂满了枝头,这一大片地方正是速展村发展的“聚宝盆”。“我们速展村农民旅游专业合作社2023年收入比较稳定,达到50-60万元。”谈军年说。

  近年来,速展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力打造种、畜、菜、果优势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多点开花的“1+4+N”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打造了以南果北种为代表的高标准日光温室和以本土杂果采摘为代表的特色观光采摘园,并延伸形成了观光研学产业;通过对有机农业科普、特色杂果采摘、乡村美食品鉴、江南风情体验、特色节会举办等乡村旅游业态充分融合,对特色街区内民宿、餐饮、采摘、观光等基础设施进行持续完善、对服务水平进行持续提升,丰富了乡村旅游业态,拓展了全域旅游理念,为乡村产业多元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速展村成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美丽宜居乡村旅游胜地。预计2023年全村经济总收入8900万元,人均纯收入3.2万元,村集体收入120多万元。

  甘浚镇速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鑫说:“下一步,速展村将进一步丰富南果北种的品种,利用恒温库保鲜设施建设移动式反季节果园,做精做优蔬菜产业,不断发展设施农业,通过设施农业培育壮大,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周晓琴 何长凯 王凯)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