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非遗巧手贺新年​ 创出龙年新气象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0日 09:3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024年是甲辰龙年,临近年关,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满怀对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主题剪纸和刺绣作品的创作中,他们以巧手和精湛的技艺,创作了不同题材和形式的龙年主题作品,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完美结合,为即将到来的2024年春节献上独特的文化贺礼。

  市级非遗项目《甘州剪纸》传承人郭永海老师创作了以“龙”为题材的剪纸作品。见到郭老师时,他正坐在桌前专注于剪纸的创作,对手中的作品进行最后的精剪,在刚柔相间、时重时轻的剪刀游走间,一幅幅精美的龙元素剪纸作品便呈现在我们眼前。

  区级非遗项目《甘州刺绣》《甘州扎染》传承人许静老师创作了以“龙”为题材的双面绣《龙腾盛世》车挂及国潮风龙头香包挂件。许静多年来创作了很多代表甘州区非遗特色的作品,在各项大赛中屡获大奖。她说今年是龙年,而龙也是中国人的精神寄托,是正能量的象征,结合甘州区的发展,她产生了创作灵感,以此来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祝福。

  非遗传承人表示,希望通过新春主题剪纸和刺绣作品的创作,能够吸引更多人对非遗文化的关注和热爱。同时希望能够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将这些传统手工艺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和了解非遗文化。(路璐)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