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火车站片区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08日 11:5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切实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火车站片区结合“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深入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切实筑牢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防线。

  此次检查以辖区145家中小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厨房环境卫生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证照信息公示、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环节进行逐一检查。同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在就餐的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识标语,认真落实“光盘”“打包”“半份菜”“小份菜”等措施,全面推行公勺公筷、光盘行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履行制止餐饮浪费各项措施。督促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处理区、后厨、就餐区等场所定期清洁,提升后厨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自觉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安全自查等各项制度,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一直以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火车站片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为驱动,以重点问题整治为突破,以推进文明餐桌为引领,着力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突出问题整治力度,逐步降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此次整治按照“边查边改、持续整改”的原则,督促并整改食品安全隐患41个。下一步,该所将继续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入手,坚持更严格的要求、更务实的举措,持续开展餐饮质量提升行动,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持续为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于丽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