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首家数字经济智能平台上线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03日 18:0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智能建造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兰州顺利召开。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电建、三峡集团和省内有关高校院所及省科技开发中心、张掖市科技局、甘州区科技局负责人出席发布会,此次发布会见证了甘州区第一家企业投入巨资打造数字经济智能平台发布的高光时刻。

  据悉,张掖抽水蓄能电站智能建造平台是长电(张掖)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近1亿元的科研项目,已落实到位资金1535万元。该项目利用5G网络、人工智能、MR、物联网、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打造的多维度多层次管控体系,在智能建造平台的支撑下,从传统建设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精准管控迈进,为抽蓄项目数字化建设集成“智慧大脑”,传动神经末梢。

  该平台以BIM模型数据为数字载体,以数据信息编码为纽带,以统一的工程数据中心为基础,开展工程建设期的多项业务应用,根据各业务应用数据、指标数据及算法模型实现对工程建设期的全面把控、自动预警、智能决策,将数据智能分析应用、装备智能化、监测智能化、项目管理一体推进,有效提升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与共享能力,深化工程建设期数字化智能创新应用,并推动技术转移扩散,持续不断地为规模化系统集成提供先进技术、工艺,形成更多更优的产品熟化和生产推广提供平台。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