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党寨镇念活“三字诀” 抓出双拥工作新成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31日 16:2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党寨镇始终把“双拥”体系建设作为“民心”工程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双拥”中心工作任务,不断创新双拥模式,拓展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涵,扎实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推动“双拥”工作落实落细,有效提升全镇双拥工作水平。

  完善组织建设,唱响“强”字诀。严格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要求,建立镇党委统领、村“两委”主抓、各站办中心协同负责的退役军人服务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村级服务阵地建设,充实服务保障体系,根据省市区要求,成立21支“陇原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吸纳退役军人志愿者105人,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做好贴心服务,唱响“暖”字诀。坚持“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法。扎实开展立功送喜报、悬挂光荣牌、新兵欢送仪式和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等保障工作,今年以来,累计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上门18人次,其中8人荣立三等功,发放奖励金3万余元;悬挂光荣牌11块,鼓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继续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坚持就业导向,积极组织动员退役士兵参加适应性培训3期,专场招聘会、就业推荐会7场,指导帮助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开展宣传走访,唱响“”字诀。在“八一”建军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全面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止目前,累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7次,进一步强化全镇广大军民“有国必防、无兵不安”的国防意识。针对辖区32名孤寡退役军人、家庭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庭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常态化走访,听取诉求,掌握家庭一手情况,并通过思想指导、生活帮扶、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精细工作、精准服务,不断提高辖区退役军人获得感、尊崇感和幸福感。(周少乾)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