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街道: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 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8日 10:1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进一步增强社会保险工作人员法纪意识,防范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切实维护基金安全,近日,甘州区西街街道开展了“以案促防,守护安全”为主题的“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精心组织,细化安排。成立由街道领导牵头,社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警示教育月"领导小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加强学习、落实责任组织全体经办工作人员学习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观看社保警示教育宣传片,研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编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集中研讨,分析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大案要案,进一步提高社保风险防控意识,增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人社窗口工作人员多向办事人员散发宣传资料,在各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线下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动员社区通过各种微信短信等各种载体线上发布信息,推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良好范围。

  下一步,北街街道将继续加强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宣传,使广大参保人踊跃参与其中,群防群治,共筑守护社保基金安全的社会防线。(李瑞霞)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