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党寨镇:当好“三员” 吹响征兵集结号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6日 09:3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投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甘州区党寨镇扎实推进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营造浓厚征兵宣传氛围,激发参军热情,当好“三员”,全力动员广大应征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当好政策优待“宣传员”。以村为单位,对辖区适龄应征青年开展摸底排查,建立适龄青年台账。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宣传模式,依托镇魅力党寨公众号、村社微信群、抖音号等自媒体“点对点”广泛开展征兵宣传的同时,借助各村电子屏等宣传媒介播放宣传片,利用“逢7”赶集日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幅等线下方式面对面宣传应征政策,以电话问答“一对一”及时释疑解惑,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多阵容征兵宣传格局。

  当好应征入伍“指导员”。针对当前征兵学历要求高,适龄青年独生子女多等特点,党寨镇党委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征兵工作进行统筹部署,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及时解决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严格落实党委书记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村社干部共同抓工作制度,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当好排忧解难“服务员”。针对部分应征对象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入伍条件、参军待遇,介绍入伍后的就业前景,实时解答征兵疑惑及时消除适龄青年及家长的后顾之忧,不断为有志青年参军创造条件,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为高质量征兵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步,党寨镇将持续开展征兵宣传,在镇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让征兵知识和国防意识深入人心。(殷东升)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