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1日 15:5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根据市局相关工作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药服务行为,巩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甘州区医保局联合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定点医药机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聚焦省、市医保局飞行检查、专项检查、日常稽查发现的问题,重点针对诱导住院、虚假住院、违规结算等违法行为。联合检查组深入住院病房,通过询问住院患者、核对住院信息、查看病历资料等方式,对住院患者在院情况、住院是否存在有偿推荐、是否存在车接车送、是否存在包吃包住等情况进行了询问调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存在问题的定点医药机构即知即改。

  此次打击欺诈骗保“回头看”联合检查作用明显、效果显著,有力促进了定点医药机构完善内控制度,规范就医行为,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子系统接入和使用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高医药机构的医药服务质量,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同时也加强了部门间协调联动,进一步确保了医保基金安全、合理、规范运行。(张瑞龙)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