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街道:巧用“四个加法”为“钱袋子”上锁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1日 11:4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牢牢捂住居民“钱袋子”,甘州区南街街道积极运用“4+”反诈工作模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防范精准度,营造人人反诈、人人防诈的浓厚氛围。

  “网格+警格”强化宣传力度。各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社区民警专业强的优势,开启“警网”密切联合模式,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反电诈宣传彩页、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增强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居民群众反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有效帮助居民群众提升预防诈骗“免疫力”。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条。

  “线上+线下”拓展宣传广度。各社区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线上”通过网格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实时转发案例信息、宣传短片等反电信诈骗内容,增强居民安全意识;“线下”通过深入居民家中、辖区商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宣传电信诈骗的方式和特点,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电信诈骗的新型方式,告诫辖区群众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电话,不轻易给陌生人转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不断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着力提高防范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争取做到宣传无死角、接地气、入民心。

  “宣传+宣讲”做实宣传精度。结合市、区两级“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宣传活动,街道通过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党员以及联合派出所民警等方式,大力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宣讲进公园、进学校、进机关活动。重点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进行宣讲,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党员变身“反诈宣讲员”,深入到居民群众中间去,从而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推广+预警”加大防范力度。结合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等,积极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力争将反诈知识和反诈“神器”覆盖到辖区的每一位居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利用网络快速、便捷、覆盖面大的优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公布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综治中心)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