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甘浚镇:“三个突出”助推集镇精细化管理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8日 09:56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强化集镇区域管理,营造优美宜居的集镇环境,甘州区甘浚镇积极探索创新集镇管理机制,以“三个突出”为有力抓手,推动镇域管理精细化,为群众提供舒适、优美、便利的生活环境。

  突出数字赋能,提升管理成效。该镇利用社会治理室综合指挥中心数字平台,结合“数治+网格”的管理通道,实现了集镇全覆盖、过程全监管、服务全方位目标。在镇区安装监控摄像头142个,可及时掌握镇域各个路段的路边设摊、车辆停放、市容秩序等动态情况,强化了集镇管理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建立了统一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

  突出卫生整治,营造美好环境。该镇建立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以务实举措推动“问题清单”动态清零,把解决重点问题与全面管理相结合、集中整治与规范化管理相结合,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转运及时。同时,形成“政府主导+商户参与”的管理机制,街道店铺一律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明确范围、标准、惩罚措施等重要内容,督促群众管护好责任区,为打造干净整洁的街道形象加油助力。

  突出秩序维持,打造有序形象。以秩序维持为抓手,规划停车位200余个,通过加强交通秩序疏导、规范车辆停放等措施,保障行人、车辆通行顺畅、安全有序。同时,以集镇管理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为目标,全方位引导集镇群众、经营商户加强对集镇规范化管理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下一步,甘浚镇将继续探索基层网格化治理创新模式,加大集镇精细化管理力度,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推动“集镇管理”向“集镇服务”转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麻正骄)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