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街道:“四心”服务打造暖心民政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7日 09:1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西街街道始终坚持“拥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立足民政基本民生保护职责,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以“四心”救助服务,让爱“救”在身边,绘就暖心民生美好画卷。

  政策宣传有恒心西街街道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全年不间断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扫除宣传盲区。利用招聘会、走进便民市场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政策,答疑解惑;举办培训班、观看视频直播、张贴政策公示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救助政策;通过“和谐西街”公众号、抖音直播等方式参与群众互动,大力宣传社会救助政策。今年以来,已举办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班5期,培训党员群众200余人,开展政策宣传2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接待群众有热心社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既具备丰富的业务知识,又有热情周到暖心的服务态度,对每一名前来咨询救助的群众,都热心耐心接待。同时,努力让每一名前来咨询救助的人员都能成为民政政策的推广员,用自身经历告知身边群众如何申请救助,如何符合条件。今年来,已累计接访办理各类业务的群众2000余人次,服务态度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走访摸排有真心西街街道结合访民问暖、社情民意大走访、主题党日等活动,摸排各社区困难人员,重点对重残、重病、家庭遭遇突发变故等支出较大的人员进行摸排。今年以来,通过多种途径,共走访摸排人员500余人次,发现困难群众370余人,并及时予以救助。

  落实救助有爱心让最困难的群众得到最及时的救助,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所有困难人员心间,是每一名民政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西街街道新增低保户85户136人、纳入低保边缘家庭35户69人、新增特困12人、临时救助207户370人救助金1337636元,为128人申请办理、更换残疾证,对辖区701名残疾人开展了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配发康复器具80人次80件,对52户困难重度残疾家庭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对98户102名困难、重度残疾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协调对2名无人照料的精神残疾人进行治疗和托养。每月上门为57名分散特困人员提供卫生清理、谈心交流、生命体征检测等服务。

  拥政爱民“救”在身边。下一步,甘州区西街街道将继续用心用情用爱夯实为民服务初心,全力编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