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防范诈骗擦亮眼 拒绝诱惑心不贪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31日 16:1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不断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网络、邮寄快递、伪基站等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识别和防范能力,12月29日,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邀请南街街道派出所警官为居民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宣讲民警以近年来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例,讲解了兼职刷单、杀猪盘、办理贷款、投资理财、冒充购物客服退款、买卖游戏装备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向居民讲授防骗知识,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此外,社区还帮助不擅长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指导他们当发现可疑情况时拔打110报警,不轻信转账。

  会后,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反电信诈骗主题活动,直观地了解了各类电信诈骗手段,切实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筑牢了反诈防诈防火墙。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