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三医联动”开展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大检查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31日 16:5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和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行为,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近期,甘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医保局、区卫健局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的处方药、中药饮片、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疫苗、植入性医疗器械等的进货渠道、储存条件、制度落实等管理情况;查验药品、医疗器械是否从正规合法渠道购进,进货票据及各种有效凭证是否齐全;检查药品、医疗器械价格是否按照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进行公示;查看是否存在使用超过有效期限的药品、医疗器械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21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形成监管闭环化。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以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跟踪督促落实问题整改,以专项检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