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总工会:让“爱”有家 从“心”出发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26日 17:3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这个驿站可帮了我们大忙,以前扫完地只能在路边休息,现在有了歇脚的地方,我们工作累了就会来这里喝杯水、歇歇脚,这里环境好、设施全,我们有了可以遮风挡雨、喝水歇脚的固定场所,真是太贴心了。”在民乐县园区工会的“爱心驿站”里,环卫工开心地说道。  

  “爱心驿站”设有桌椅板凳、饮水机、微波炉、雨伞、医药箱等物品。创建“工会爱心驿站”,重点解决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和环卫工人解决了生活上的方便和关爱,让他们在寒冬中有杯热水,在炎夏时有阴凉地,累时可以歇歇脚,切实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通过对广大劳动者和环卫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使爱心驿站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把工会的温暖送到每位劳动者和环卫职工的心里,更好的为城市文明创建服务。爱心驿站不仅真正成了环卫工人恢复体能的最佳场所、岗位上的加油站,更成为了第二个家和温馨港湾。

  近年来,民乐县总工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在全县广泛打造20多个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站点、司机之家、快递小哥之家、爱心母婴室,切实解决了户外劳动者“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哺乳难”等实际问题。(许莉)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