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口袋公园尽显城市“方寸之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25日 11:5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繁花绿树、蜿蜒石径、亭台水榭……放眼望去,一个个精致的口袋公园如珍珠般散落于民乐县的街头巷尾,不仅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准化利用,提升了城市“颜值”,也让城市变得更宜居,串起市民的“微幸福”。

  走进文昌路与滨河路交口,小小游园映入眼帘,曲径通幽,内里豁然开朗。一眼望去,粉墙黛瓦,一派诗情画意的世界。这处小游园面积不大,但景色宜人。悠长的彩虹小径,茂密的树冠,遮阳的凉亭构成了这里的一切,附近居民休闲散步健身的好去处。

  “这个游园就在滨河大道边上,与自然景观相依,很有意境,每次走一走都觉得十分舒心。”漫步在彩虹步道的市民李向华对这处游园的精致和韵味赞叹不已,附近居民对于出门便见景,抬脚可入园的生活状态,感到很幸福。

  不出城市而得山林之兴。民乐县围绕“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的理念,结合周边群众需求,合理配建休闲、健身、娱乐等设施,让公园既建在老百姓身边,更建在老百姓的心头上,成为居民休憩、释放压力与交流沟通的良好场所,为居民打造出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随着口袋公园的不断涌现,加上增设了文化、健身设施和场所,口袋公园渐渐也成了传播精神文明、科学知识的重要场所,开展集体运动的好去处。

  每天一大早,位于祁连山路南侧的彩虹公园便很热闹,三五成群的市民或休憩闲聊,或健身放松,或愉悦身心……公园里一派悠然、宁静的休闲景象。

  “公园建好后,我们周边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以前这里基础设施不完善,现在有了健身步道,安装了健身器材,每天都来活动活动,幸福感满满。”谈起这里的变化,市民张佳丽高兴地说,“公园里的公益广告语很接地气,潜移默化中提醒着我们要做文明人、行文明事。”

  当第一缕阳光洒进窗台,窗外的绿荫景致也一并投射进来……凤凰郡小区的居民实现了推窗即见绿,小区北面的空地经过改造变成了一处独具风格的精品口袋公园。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高楼间,这座公园格外抢眼,令人心旷神怡,带给市民惬意之感。

  “因为在几个小区中间,我基本上每天都来,在这里认识了好多朋友,我们一起唱歌、拍摄小视频,人虽退休,但心还在前进着。”杜大爷露出幸福的笑容,他说,口袋公园建好后,大家在这里吹拉弹唱,心情也好。

  据了解,城东公园属于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公园投资1915万元,利用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进行升级改造,公共空间不断丰富,使市民“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出门见园、四季见花”。

  公园就在“家门口”,已成为民乐市民最大的“生态福利”。近年来,民乐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以城市绿化为重点,城镇道路景观绿化为突破口,实施城镇建绿、增绿工程,先后建成城东公园、城南公园、城西公园、民乐公园、北区生态园“五大公园”及文化广场、文盛苑小游园等10余处公共绿地,并配套亭台楼榭、绿雕等基础设施,增设了休闲健身娱乐器械。同时民乐县对城区各单位庭院和住宅小区采取拆墙透绿、腾地造绿的方式,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栽植各类苗木5700株、种植花卉10万多株。

  据统计,民乐县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5.82%,绿地率达到42.14%,“推窗见绿”“开门见景”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王晓泾)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