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民乐:数字化图纸“跑出”加速度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20日 10:4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减负助力,更好地支持建筑中小企业发展,民乐县住建局推行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施工图审查工作。

  由县财政承担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图审查费用,通过公开招投标形式,确定了3家资质合规、经验丰富的审图机构全程参与施工图审查,并依托“甘肃省工程建设图纸全过程数字化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推出“让数字跑”服务,勘察设计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受理施工图审查报审工作。对网上提报要件材料进行审查,经“图纸平台”直接推送至施工图审查机构,变传统的“人带着图纸跑”为“图纸全在网上走”,在有效提高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松绑减负。

  推行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施工图审查工作,不仅为企业节省了审查费用,还将施工图审查时间大幅压减,切实提高了图审工作质效,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现在“图纸全在网上走”,办理全程有人管,真正做到了“网上申报、同步审图、限时办结、数字交付、信息共享”。在此之前,施工图审查都以纸质化蓝图审查为主,材料多、办起来又麻烦,现在,图纸审查全过程数字化闭环管理。近期,甘肃广浔智慧物流综合产业园建设项目(瀚文苑住宅小区)仅用8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施工图审查,跑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喇勇 段晓)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