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适老化改造 让老人生活更舒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16日 17:4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家庭环境是老年人居家生活的重要空间载体,其适老化程度直接关系到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和生活品质。家中坐便器旁装上了可折叠扶手,床边安装了感应小夜灯、一键报警器……这些局部微改造实实在在解决了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大难题。日前,在民乐县南街社区73岁的陈克环老人家中,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为他和老伴教电子血压计、一键呼叫器的使用方法,并帮助在床边安装了小夜灯,卫生间配备了扶手、沐浴椅、防滑垫,老两口高兴不已。陈克环老人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太好了,给我们配上了血压仪器,我和老伴也会使用了,卫生间马桶边还安装了扶手,对我们这么大岁数的老人来说真是太贴心了。”

  同样受益的还有民乐县民联镇龙山村82的老人李翠兰,因为腿脚不方便,生活中有诸多不便。2023年6月份,民乐县民政局对她家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根据李老的身体情况,为她配置了适老椅、四角手杖、血压计、防褥疮坐垫等,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李翠兰高兴地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适老椅加上这个防褥疮坐垫坐上去特别舒服,屁股也不压了,我的腿因为生病行走不方便,有了这个手杖,也能走出去和邻居聊天了,我的精神状态就比以前好得多了。”

  像陈克环、李翠兰两位老人一样,2023年,民乐县共有150户家庭的老人通过适老化改造,过上了更加安心舒心的生活。据悉,2023年,民乐县开展的适老化改造主要围绕“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居家环境改善、辅具配备到位”等方面进行,以“一户一方案”原则,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根据老年人身体情况、居住环境和改造需求个性化定制改造方案。民乐县民政局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丁国燕介绍说,“我们根据不同老人的实际,因人因户改造,通过改造,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居家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较好地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起居不便的问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养老服务供给,持续开展适老化改造工作,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安’、老有所‘乐’、晚年更加幸福。”(邓永德 陈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